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同步课堂,思趣结合 ——虹桥镇第一中学、虹桥镇第一小学举行空中课堂展示活动
时间: 2019- 09-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虹桥镇第一中学与平阳县凤卧镇中学开展“千校结对同步互动课堂”

虹桥镇第一中学在暑期全力完成媒体录播教室建设、设备安装与技术调试,以保障浙江省千校结对帮扶的“互联网+义务教育”教学工作及时开展。

9月12日,虹桥镇第一中学七(2)班学生在赵小晓、王哲琴两位老师的引领下,与平阳县凤卧镇中学七年级学生通过互联网共同上了一节数学课和一节生物课。两校学生通过同步课堂听课学习、提问和作业互动,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有了第一次的尝试、第一次的教学感悟和第一次的学习收获,虹桥镇第一中学将继续不断探索、挖掘“互联网+义务教育”的课堂魅力。(通讯员:黄雪鸿)



9月17日,虹桥镇第一小学与平阳县顺溪镇中心小学开展空中课堂活动。虹桥镇第一小学赵佰强老师带来了一堂精彩有趣的数学研究课《确定位置》。两个学校的孩子们,借助网络的神奇力量,打破空间壁垒,实现了课堂同步、课堂互动与教学资源共享。

课上,赵老师不仅关注现场本校的孩子,还与远在平阳县顺溪镇中心小学的孩子进行实时互动,并给予赞赏和鼓励。

赵老师幽默亲切的语言让人印象深刻,他与平阳县顺溪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交流互动,笑声不断。同步课堂深深吸引着孩子们,虹桥镇第一小学也将继续探索,努力实现优质资源共享。(通讯员:陈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