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担当作为好干部 | 连千寿:以后都是一家人,齐心协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9-09-20 11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虹桥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有力助推虹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都涌现出了一大批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实绩突出的优秀典型。为了更好激励全镇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虹桥镇特别推出“担当作为好干部”系列报道,今天推出第二期《以后都是一家人,齐心协力谋发展----峃前村党委书记连千寿》

在峃前村白龙山登山道上,每天都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上上下下,他头戴草帽,脚穿运动鞋,肩上披着一条毛巾,一直在监督和指导道路修建工作。他正是峃前村的党委书记连千寿,“这条4米宽、8000米长的道路是我们峃前村未来旅游发展的命脉,它一天不能通车,我就一天睡不踏实。”

今年年初,时任溪西村书记的连千寿听到要开展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消息的时候,“合”的想法便一直缠绕在他的脑海里。溪西村和溪东村在历史上原属于一个峃前村,虽然两村分离出来已经有60多年,但是共通的峃前连氏、白龙山文化等一直将它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了更好更快的促成两村的融合,连千寿立马多次邀请溪东村两委干部促膝长谈。白天谈不完,晚上接着谈。正是在连千寿书记的感染下,两村干部迅速达成思想上的一致,大到未来的发展项目,小到党组织的划分,大家都基本达成一致。

在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上,连千寿说道:“要想未来有发展,这次并村调整势在必行!我们要把这个意思传达到每个所联系的群众,让他们支持这次的并村!”在连千寿的组织下,党员结合红色细胞工程挨家挨户做工作,实现了联系走访群众、承诺书签订、协助委托办理三个百分百。最终,两村均以99%的高参与率和98%的高通过率打赢了这场村规模优化调整攻坚战。

4月18日,峃前村成为全市首个挂牌运行的行政村。4月20日,峃前村举办全市首个大型融合活动-白龙山杜鹃花节……看着新村的蜕变,连千寿的干劲也是越来越足,“以后都是一家人,要做的就是齐心协力谋好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