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新闻】职工工间操 为健康而跳 2019乐清市机关·企事业单位 工间操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09- 24 09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9月20日上午,随着广播里的音乐响起,在场500多名运动员跟着节奏跳了起来,拉开了“24小时国际健身会所”杯2019年乐清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间操比赛的序幕。

开幕式上,28支队伍集体跳工间操。郑剑佩 摄

本次比赛由乐清市人民政府主办,乐清市总工会、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乐清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乐清市卫生健康局、中共乐清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承办,乐清日报社策划执行,乐清市排舞协会、雁斛谷铁皮石斛汁、温州临歌枣酿贸易有限公司、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温州牙博士口腔医院协办。

你的上场 惊艳时光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乐清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广大职工的体育文化活动,展示乐清职工新风貌,乐清市组织了工间操比赛,吸引全市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共28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每一支队伍精心的编排、靓丽的服装、出彩的道具,展现出乐清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让广播体操变得时尚健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城东街道代表队喊着响亮的口号,作为乡镇(街道)组第一组出场,与它PK的是乐成街道代表队,只见队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身姿,让广播体操焕发新的生机。  

乐清市应急管理局代表队。张丁可 摄

活动现场,每一支代表队都喊着各自方阵的口号,在赛前呈现各种创意的姿势,让人惊艳。有的代表队队员一个劈叉横跨,有的则将女队员腾空举起,还有的做出爱心卖萌姿势,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每一支代表队都费劲心思,认真排练。“我们队排练了一个多月,基本上都是利用午休或者其他上班之余的时间来排练。而且很多都是拆迁干部,非常忙,但是大家还是克服种种困难聚在一起排练。”城东街道一名队员称,他们街道一名小姑娘为了集体排练甚至推迟了拍婚纱照的时间。  

“没想到单调枯燥的工间操也能跳出这么多花样来,真的很精彩!”观众朱女士说,现场青春洋溢的氛围感染着她,让她想起自己的青春年华。

领导上阵 普及推广

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乐清市人民医院代表队。郑剑佩 摄

在活动现场,有一支队伍的啦啦队一直在呐喊助威,他们是乐清市市监局队。为了鼓励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赛,组委会在比赛规则上设置了加分项,凡每一名班子领导参加,加0.2分,累计加分不超过0.6分。乐清市市监局局长叶志吉亲自带队,3名班子成员上阵,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和实际行动带动员工跳出健康、跳出形象。

“此次比赛,不仅能带动大家强身健体,还能提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同时还能展示我们民生窗口的良好形象。”叶志吉说,不管成绩如何,重在参与,他还将工间操活动在全局上下推广,让广大干部职工动起来。

本次活动,卫生系统有4支代表队参赛,分别是乐清市卫健局、乐清市人民医院、乐清市二医医共体和乐清市三医队。全体医护人员充分展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面貌,同时还能让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服务全市百姓。

广泛开展 加大宣传

“可别小看广播体操,它可以活动全身各个关节、各个部位,耗时不到5分钟,消耗的能量却有100卡路里左右呢,属于中强度的有氧运动,相当于跑步跑了四五百米。”此次活动组委会成员朱俐娜说,与追求时尚、新潮的健身方式相比,通过做广播体操健身,随时随地就能进行,不仅用时短,长期坚持下来效果更好,既经济又实惠,男女老幼皆宜,是上班族的首选。本次赛事邀请了多名国家级裁判,还特别邀请了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健美操“国家级运动健将”之称的邹岩现场指导,他曾代表中国队连续4次荣获世界冠军。

冠军合影。张丁可 摄

经过激烈的比拼,本次职工工间操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以及组织奖。城南街道和市财政局、市三医队分别获得了乡镇(街道)组和机关、企事业组的一等奖。同时,组委会还将优秀的节目进行上送,推选到10月份的浙江省工间操比赛。

“工间操是广大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健身形式,对于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增强组织纪律性、提高单位凝聚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这不仅能改变广大干部职工健康生活理念,而且对我市经济建设发展服务也有着重要意义。”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志良称,将以本次职工工间操为契机,加大推广宣传力度,为明年的工间操比赛做好铺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