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女童保护进基层”活动走进柳市镇第五中学
时间: 2019- 09- 2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17日下午,来自“女童保护”基金浙江温州团体公益基金讲师团的五位志愿者讲师为柳市镇第五中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展了儿童防性侵课程,并发放226本儿童版防性侵手册。

五位志愿者讲师同一时间在五个班级上课,课堂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识别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如何应对等几个方面展开。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配合志愿者讲师的互动,参与现场模拟表演。孩子们在互动环节中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强化了防范性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分析和防范性侵害,并且让孩子们在课堂上当即学会了遇到性侵时的应对方法,知道了被性侵害后该做什么和如何寻求他人帮助。

通过这次活动,柳市镇第五中学七年级学生的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促进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关注、爱护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讯员:陈怡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