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新闻发布会
  • 成文日期: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乐清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温州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09- 29 15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乐清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为“争当温州‘两区’建设排头兵,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和乐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伟琼出席发布会,新华网、浙江日报等40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现场提问。

“70年来,我们砥砺前行抓发展,实现了综合实力的大跃升。”方晖做主题发布时,向现场来自中央、省、市多家媒体记者,晒出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乐清市一张张靓丽的“成绩单”。

乐清地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1.8亿元到去年突破千亿级大关的历史性跨越,达到1078.5亿元、增长585倍;财政总收入去年达到160.3亿元,比1978年增长971倍。近三年乐清连获温州各县市区综合考绩第一名,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第16位,位列中国创新百强县(市)第8位。

十八大以来,乐清市在经济发展上勇抓机遇,实现民营经济大发展。乐清坚持以“两个健康”为引领,打造民营经济的新高地,累计实现企业总部回归、贸易回归223家;建成投用小微园17个,入驻小微企业740多家;积极创建省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开展“青蓝接力”行动,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乐清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坚定不移抓建设,实现了城乡面貌的大蝶变。1993年成功实现撤县设市,全面融入温州大都市区建设,高起点规划“一心两翼”,积极融入全省“大湾区”建设,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打好“大拆大整”“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乐清始终以民生为初心,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卫生事业,成功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省教育强市。近年来投入3.8亿元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全市25个乡镇(街道)实现了公交全覆盖,日均客流量由5.5万人次增长到15.1万人次,城乡道路客运车辆公交化率、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均居全省县市区首位。

主题发布后,新华网、浙江日报、温州日报、乐清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纷纷聚焦乐清未来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发展等方面提问。方晖、叶伟琼一一予以详细解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