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智能眼镜来了,视障者有望独立出行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梦 通讯员 肖石兵 字体:[ ]

“感觉怎么样,前面是什么字,听得清楚吗?”视障者小方通过智能眼镜的帮忙,在脱离了家人陪同的情况下,自行避开前方障碍行走,且在短短几秒钟内,他“看”到了宣传栏里的文字。这是8月30日上午,记者在乐清市残联看到的一幕。  

当天,乐清市天使眼盲人智能眼镜体验活动暨盲人定向行走培训活动迎来了第一批参与体验的8名视障者。

“真的是科技改变生活,有了这款智能眼镜,今后视障者可以独立出行,再也不用担心一出门就‘迷失’自己,将为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改变。”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这第一批体验者的试用反馈良好,接下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凡符合申请条件的视力障碍者均可以到市残联免费申请领取。

据了解,该智能眼镜外观为普通眼镜结构,眼镜前方的双目立体摄像头(戴上眼镜后位于使用者眉毛位置)会自动扫描前方物体,并通过眼镜两端的骨传导耳机以声音的形式提示给使用者(骨传导耳机贴合面部骨骼即可,不入耳,不影响使用者用人耳捕捉外部声音)。它适用于能自主行走且听力正常的视障者。

 戴上眼镜的视障者在“看”文字。吴梦梦 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