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问症开方解难题 党员帮扶显真情——市残联深入开展单位包村、党员干部蹲村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近日,乐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带队,组织党员干部赴芙蓉镇雁东村,深入开展单位包村、党员干部蹲村活动。

1569770257(1)

芙蓉镇雁东村由原东岙村、小芙村、茶塘村、麦西村、下湾村撤并组成,新村辖村民小组66组,户籍户数1073户,户籍人数2996人,其中党员183人,区域面积6.8973平方公里。村调后,各自然村基础设施实现共享,资源得到优化配置,发展后劲显著增强,但在公交线路、生态公墓建设、河道清淤、坝塘和驳坎修缮上等问题上还存在难点。市残联包理事长得知后,立即组织人员现场查看公交线路、调查河道淤泥情况、了解坝塘失修原因,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帮忙联系交通运输、民政、水利等部门,积极帮助雁东村解决难题。

1569770084

同时,市残联积极发挥工作优势,全面了解该村60多名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1569769985(1)

雁东村的李阿婆,今年85岁,肢体一级残疾,行动不便。丈夫生病,常年吃药,夫妻俩住在山上破旧的小房里,家里非常困难。包理事长带队来到她家,仔细询问了两位老人的生活情况,并问到:“家里卫生间需要不需要安装扶手,我们可以免费帮你安装!家里需不需要洗衣机、电视机、电饭锅,我们也可以帮忙联系爱心人士赠送……”“都不用,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政府很好,我家的电视机也是政府送的。就是这辆轮椅时间久了,不好推了,能否再送一辆?”李阿婆的丈夫回答道。随后,残联工作人员立即收集了李阿婆的个人资料信息,表示要为她提供免费辅具送上门服务,方便她出行。

1569770049(1)

9c2450758d3f4a579a6b8628648bbab3.jpg

此外,残联党支部书记仇永亲还为雁东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该村的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