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乐清13000名师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时间: 2019- 09- 3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我们走进一所所校园,从最偏远的山区,到最热闹的城区,孩子们的脸庞总是青春飞扬。此时此刻,他们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系列主题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倾注了他们对祖国无尽的祝福。当国歌声响遍乐清的校园,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于学校上空,万千的孩子与五星红旗交织映衬,汇聚成十月最令人心动的画面。

 

 

 

乐清市白石小学:有了五星红旗 新校区更美了

为庆祝国庆,乐清市白石小学师生们精心策划了一场大型列队表演节目。

 

 

 

庄重的升旗仪式过后,只听老师一声声口令“7”“0”“国旗入场”,从操场另一侧的孩子们,合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手舞着小红旗,飞奔入操场,空荡荡的绿草地瞬间形成了一个大大的“70”字样,随后,数十名学生组成方阵,将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举过头顶,步入操场,瞬间,绿色的草地形成了“70+五星红旗”的图案画面,壮观而美丽。随后,孩子们高喊:“我爱你中国!” 

在老师和孩子们的心中,有了这面鲜艳五星红旗,白石小学新校区变得更美了,而这也是他们献礼祖国的特别方式。

乐清市实验小学:红心贴满中国地图

 

 乐清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的操场,1700多名学生举行了升旗仪式。同时,乐清市实验小学还举行了“红领巾点赞祖国”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入口处,一处鲜红的主题展架上印着中国地图,孩子们围着中国地图,将红色的“心”贴于地图之上。

 

 

 

老师陈响乐介绍,同学们将“红心”贴到他们去过的城市或地区,以此为祖国的大好河山点赞。

 

虹桥镇第二小学:“祖国,我们爱您” 一声高一声

 

 

 

一进入虹桥镇第二小学,映入眼帘的便是鲜红耀眼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心形主题合影展板。这几天,孩子和老师们争相在此合影。

 

 

 

全体师生精心策划了“国庆向国旗敬礼”的主题活动。活动分升旗仪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齐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合唱环节,全体师生挥舞小国旗,点亮了整个操场,随后孩子们跟随着音乐的节奏,快速在操场上列队组成了“70”字样,另有数十名学生高举一面巨大的鲜红旗帜,与“70”字样交织,形成一幅完美的画面。音乐结束后,各班同学接连高呼出“祖国,我们爱您”,形成一波又一波的声浪。

 与此同时,红色的气球飘满校园上空,与鲜艳的五星红旗,融成了虹桥镇第二小学全体师生对祖国的华美献礼。

 

淡溪镇第一小学:手举红旗,我无比自豪

 

 

 

     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覆盖着校园的足球场,在微风中合着学生们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这是淡溪镇第一小学全体师生1300余人共同参与的“辉煌七十载,扬帆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现场。这面旗帜长24米、宽16米,由80余名学生共同撑起。六年级的彭梓远激动地说,这是第一次与这么大的国旗这么亲近地在一起,虽然天气很热,但他们感觉无比自豪。

 主题活动持续了整个下午,包括主题列队、主题歌唱、主题绘画等,师生们用他们最大的热忱表达着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

 

乐清市建设路小学:祝福汇聚成海洋

 

9时25分,近1900名师生有序来到操场,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过后,全体师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朗诵、合唱《五星红旗》《我和我的祖国》,当响亮的歌声响彻校园,现场的气氛也愈加浓烈。只见全体孩子挥舞起红色的小国旗,另有数十名孩子举着一面大红旗从操场一侧奔向队伍中间,操场瞬间被点亮,五星红旗格外亮眼,映衬在孩子们童真无邪的脸上,仿佛一片红色的海洋,沸腾着对祖国无尽的祝福。

 

 

 

柳市镇第三小学:“国旗班的孩子真帅

 

“奏乐,出旗!”柳市镇第三小学24人组成的国旗护卫队组成方阵,从操场跑道一侧威武走来!旗手们每经过一个班级队列前方,领队的同学都会高呼“敬礼”,而后全班同学便会齐刷刷地向国旗敬礼。当天的护旗手们,格外精神,他们眼神坚定,脚步有力,偌大的操场,庄严而肃静,只听得到护旗手们整齐的前进踏步声。 

“升国旗,唱国歌”,当国歌响起,全体孩子行少先队礼,齐唱国歌。当五星红旗飘扬上空,孩子们齐呼“我爱你中国”。校长王素琴感慨道:“今天的孩子们真是太棒了!”

 

乐清市仙溪镇福溪学校:4人班级也把国歌唱得响亮

 

 

 

乐清市仙溪镇福溪学校仅有师生70余人,人数最少的班级只有4名学生。年轻的校长陈云雷已在这里工作十年,他介绍:学校深处山区,教学基础相对薄弱,但如今实现了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与山区学校的共享,这也让山区的教学体验有了全新的突破。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学校从来都没有间断过,即便是4人的小班级,老师也会教孩子们唱国歌,让国歌成为每个孩子的必会歌曲。

 

 

 

学校的旗杆有些陈旧,升旗手旋转着升旗按钮时甚至发出金属间的摩擦声,但就是这一份朴实,让人如此暖心。师生们在国旗下许下了自己的心愿,高呼出“祖国,我为您自豪”的心声。

 

虹桥镇香格里拉幼儿园:“最美是五星红旗”

 

 

 

在虹桥镇香格里拉幼儿园,园长周丽丹问“最鲜艳的旗帜是什么?”“五星红旗!”孩子们齐刷刷地回答,稚嫩的手里还不停地挥舞着小国旗。他们要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由孩子们列队组成“70”的字样,同时护送国旗至旗台,组成为祖国庆生的队列队形。这对五六岁的孩子们来说,着实不简单。

 一次次排练中,步调始终很难统一,队形多次走歪。但孩子们顶着阳光,坚持了半个小时,终于完美地完成了队列的组合,并高呼“祖国母亲,我们爱您”。

 

大荆镇第一中学:国旗点亮校园

 

在大荆镇第一中学的操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口号整齐而响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我们奏响国歌,祝福祖国。”校长郭礼兵的话音刚一落,“五星红旗”的旋律随即而起,9人组成的护旗手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

 “升国旗 唱国歌”,1500余名师生在国歌声中,看着国旗冉冉升起至校园上空。

大荆镇第一中学还组织了“国旗点亮校园”的主题活动。师生们手持小红旗不断挥舞,大声喊出了“我爱你,中国”,向祖国深情表白。

 

雁荡镇第一中学:大型主题活动献祖国

 

    9月23日,雁荡镇第一中学新校区的操场草坪还处在忙碌的铺设当中。当天,全校400余名师生要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在草坪施工的同时,国旗班的同学们正在跑道上紧张地排练,他们要用最佳的状态,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校园上空。

 当天15时许,草坪终于铺设完毕。400名师生听到广播后,整齐地聚集到操场上列好队伍。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响起,护旗队的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旗台,当国歌声响起时,同学们手护胸口,深情凝望着国旗升向校园上空。 

这是雁荡镇第一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后的第一场大型集体活动,也是全体师生们献给祖国的一份特殊的美好祝福。

 

乐清市第二中学:千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乐清第二中学学生处和黄作波老师共同策划师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千人大合唱”活动,由学校“小七音”领唱,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全体二中人用特有的热情为伟大的祖国送上祝福,祝福我们的民族日益强大!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后记

 

这些天,记者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场景都是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于各个学校的上空。曾拍摄过太多的美景,这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最美莫过于鲜艳的五星红旗,无论在哪,它都熠熠生辉。当我们走进一所所学校,我们无不震撼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万千的师生,自发地用他们的方式为祖国庆生,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这份热爱,让所有人感受到一股振奋人心的力量,而这份力量,也见证着这个伟大时代的发展变迁。(通讯员:胡帅、汪洋、曾盼、林立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