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锻造匠心,静待花开——乐清市实验幼儿园举行师德培训系列活动
时间: 2019- 09- 0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8月30日至9月3日,乐清市实验幼儿园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师德培训系列活动,为新学年的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温州大学李娟博士以“和戏”课程为切入点,对幼儿园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从园本课程教材的选择、活动实施策略等方面着重阐述了如何正确选择园本课程。

温州市第四幼儿园园长以《一日生活皆课程》为主题开展园本专题讲座,基于主题教材、园本特色、儿童需求,对课程审议内容进行展示,从而提升教师的审议意识及能力。

在此次师德培训中,老师们还进行了观点分享与交流。在特邀老师中,林艳老师提出教师要与书为伴,享受读书的乐趣。陈丽洁老师主张用特殊的人格魅力和教学方法去感化教育孩子,与孩子心贴心交流。乐清市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则以大班主题《走进小学》为例,分享了他们的观点后,还进行现场模拟。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对树立“一日生活皆课程”的教育理念,综合利用一日生活来实施教育的做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