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重拳治“四乱” | 市教育局到城区、虹桥、柳市学校明察暗访教师违规搭车收费
时间: 2020- 01- 1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期,市教育局接到多起举报,反映一些教师在学校托管后,再次违规搭车收费,从事有偿辅导作业,造成不良影响。为进一步巩固“四乱”治理工作成果,回应社会关切,1月6日,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责令学校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1月8日上午,市教育局召集机关纪委、政工科、普教科等相关科室召开专项督查会议,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学校、重点举报对象,分成三个督查小组,分别由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月芙,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连明,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总督学刘衡山带队,深入到城区、虹桥、柳市学校开展明察暗访。

1月8日下午,督查组走访了乐清市实验小学、乐成第一小学、虹桥镇第三小学、虹桥镇第八小学、柳市镇第一小学、柳市镇第二小学,召开了学校班子成员及教师会议,传达了局党委对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课后托管搭车收费等违规行为的严明纪律和严肃态度,并向学生发放500余份问卷调查表,约谈了11位教师,签订了200余份承诺书。

在督查中发现,一些学校托管监管不力、托管内容不规范,部分教师在托管服务中责任心不强、作业辅导不到位,特别是午后托管搭车收费现象仍存在。督查组要求学校一定要肩负起“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时时“敲警钟,拉戒线”,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有效抓好整改落实,进行全员师德教育,切实规范从教行为。

今年,市教育局把“严抓教育治理,狠抓教师作风”列为年度重要工作,通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明纪律,跟踪督查,不断强化教师敬业精神与责任意识,大力优化教育行风。据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介绍,市教育局将加大治“四乱”工作力度,明确在每学期开学初、期中、期末组织专项督查,并开展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批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学校和教师,要在全系统形成“不能补”“不敢补”的强大震慑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