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6/2020-179500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民宗局
  • 成文日期:
  • 2020-01-13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民宗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乐清市民宗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0- 01- 13 08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9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方便了群众对我局工作进行监督。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和督促。同时指定了工作人员定期发布相关信息。

(二)完善制度,规范信息公开。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核发公文时坚持依法规范操作,并按要求明确信息公开方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对主动公开的工作信息,经责任科室负责人初审,办公室核稿,局领导审定后,再统一在市政府网站发布或者变更。

(三)加强管理,确保信息安全。建立健全了信息上网审查制度、信息公开涉密审查制度、网络管理制度和移动存储设备使用制度,确保上网信息安全。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通报制度,在月工作例会上进行讲评。

(四)加强学习,完善考核机制。全年参加专题培训会2次,将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我局每季度及时通报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电子政务平台、QQ群等载体发布信息、解答疑问,密切关注网站平台的数据更新,对发现的问题,都及时予以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切实把好重点,协同并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确保“应公开尽公开”。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9条。其中,文件4个,民族宗教类工作信息105条。做到了主动、及时、规范的要求。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乐清平台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37条,并实行动态调整。为公开的行政审批事项编制标准化服务指南,明确事项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地址、咨询电话等信息,最大限度压缩审批自由裁量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因业务涉及敏感内容较多,可供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多,公开的途径和方法有待进一步拓展;有时因工作任务繁重,个别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及时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及时快速公开;加大学习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收集、分类、审批、公开等长效管理制度;组织经办人员到先进单位进行学习取经,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乐清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12月26日

乐清市民宗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timevale-convert.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