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首个新居民阅览室开放了

发布日期: 2020- 01- 15 10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昨日下午,和煦的阳光洒在落地窗前,来自安徽的新居民李占峰坐在桌前,指着绘本上的文字,逐字逐句给六岁的小儿子读故事。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城南街道文化中心。日前,城南街道首个新居民阅览室正式开放,为辖区新居民的文化休闲活动提供了一个新去处。

城南街道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共有新居民近4万人。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发现不少新居民下班后,缺乏文化休闲活动。去年11月底,他们在文化中心内开设了新居民阅览室,新居民可凭浙江省居住证(即IC卡)或者电子居住证免费办理读书证,在这里看书、查阅资料,其子女可在父母陪同下免费进入阅览室阅读。

记者看到,这个不大的阅览室被分隔成多个区域,近3万册书籍整齐摆放,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有的坐在窗前,一边晒太阳一边看书,有的三五个人围成一圈,共读一本书(如图)。

“以前看书要跑大老远去书店,如今在家附近就能借书、看书,真是太方便了!”李占峰赞道。阅览室管理员还主动制作了服务联系卡,方便他们及时联系,贴心的举动让大家倍感温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