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乐清高质量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预评估
时间: 2020- 01- 1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2019年11月27日至29日,省督导组乐清市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情况进行了终期督导验收,并对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进行了预评估。

当日,督导评估组听取了该市政府关于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的工作汇报,查阅核对了相关申报材料,实地查看了64所中小学、幼儿园和成人学校,并与部分乡镇(街道)领导、教育行政部门干部、校长、教师、学生进行了随机访谈。

督导评估组一致认为,乐清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工作,高举大干教育行动大旗,对大干教育的决心无比坚定、对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对教育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全市上下目标明确,决心坚定,任务清晰,措施有力,在省对县(市、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排名中,比2018年提升了27位,教育现代化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和进步。

近年来,乐清市紧紧围绕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工作重点,加大投入力度,推出系列措施,补齐教育短板,致力于送出更多教育的“红包”。一是组织保障有力度。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市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市教育局局长等任组长的6个专项工作组,强化重点县建设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政策保障有力度。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大干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为校长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项目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提供了坚强的政策支撑。三是要素保障有力度。土地保障上, 2017年至今,已供地544.2亩。资金保障上,每年计划投入32亿元用于教育事业发展,并专门设立了2500万元的学校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奖和4000万元的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先进奖励;2017年、2018年乐清市教育经费总投入达39.1亿元、46.44亿元。四是项目建设有力度。2017年以来,全市计划建设项目共51个,截至目前,已开工48项,完工37项,开工率94.12%;完工率72.55%。而且后期还新增新建、改扩建项目35个。五是补短举措有力度。针对薄弱指标,建立任务清单,挂出作战图、路线表,强力补短。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乐清市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大幅度提升,生均公用经费大幅度提升,较大班额消除到位,薄弱学校整改到位,各短板弱项提升成效十分明显。

下一步,乐清市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抓落实,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优化资源供给,进一步加快公办幼儿园基建项目推进,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达到教育现代化相应要求,坚决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20/1/14/art_1324555_4170054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