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温州市残联来乐开展“走转改 三服务”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1月15日,为深入践行“走转改 三服务”活动,在岁末年初之际,温州市残联理事长郑宏国一行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乐清副市长张华刚、残联理事长包建武陪同。

image1.jpg

郑宏国一行首先走访了北白象镇“残疾人之家”,深入了解“残疾人之家”的运行情况。该机构占地面积230平方米,设有细纹刻纸、非洲鼓等特色庇护项目。“你们现在做的细纹刻纸,不仅可以传承民间艺术,还能有助你们康复、增加收入,真是太好了!”郑理事长看到这里的残疾人自强自立,热爱细纹刻纸艺术,不禁为这个特色庇护项目点赞。

image2.jpg

随后,郑宏国一行与乐清市乐公益协会志愿者现场座谈,了解乐清志愿助残工作情况。作为乐清市助残服务团的一员,乐公益协会的志愿者积极投身残疾人帮扶工作,在微心愿认领、辅助器具进家庭、关爱自闭症儿童等方面都留下了动人的身影。郑宏国理事长充分肯定了我市的社会化助残工作,她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的收官之年,乐清要认真谋划工作,努力推进残疾人工作开门红,完善帮扶机制,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强化创新改革,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诠释“善行天下,大爱温州”。

image4.jpg

郑宏国一行还来到了乐清市喜涨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与机构负责人郑希者亲切对话。肢体三级的郑希者,不仅自身从事水产养殖业,辐射残疾人就业,还开设了全国首家水产养殖专科医院,为水产养殖户提供高效、精准的服务。郑宏国理事长鼓励他要继续发挥专长 ,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image5.jpg

此外,郑宏国理事长还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