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2020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乐开演

发布日期: 2020- 01- 17 10 :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晚会现场。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瑶璐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文化礼堂,好戏连台,惊喜连连。1月15日晚,石帆街道朴湖文化礼堂内充满了喜庆的年味儿,“奋进新时代 欢乐幸福年”2020年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此开演,温州各县市区文化礼堂选送的十几个节目,给全市人民送上了一席丰盛美味的文化“年夜饭”。

温州市领导胡剑谨、任玉明、汤筱疏、徐有平;乐清市领导徐建兵、吴松海、范晓东、方青、陈微燕、陈亦殊等到场并观看演出。

据悉,本次晚会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文化礼堂建设为背景,对前期专场展演选出的优秀节目进行再加工和编排,节目形式涵盖歌舞、戏曲、音乐小品等。通过文艺形式,演绎乡村喜庆年味儿,展示文化礼堂建设成果,彰显乡村文化独特魅力,提振群众文化自信。

晚会在乐成街道乡村艺术团总团带来的舞蹈《幸福中国年》中拉开帷幕,来自泰顺的《做客百家宴》、苍南的《永远的棕榈湾》、文成的《农民秀》等节目,展现了温州不同地区各具特色的乡土人情。晚会中,乐成街道东门文化礼堂、虹桥镇峃前文化礼堂、柳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选送的节目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出乐清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场内人气十足,会场外也座无虚席。在村晚开幕前,文化礼堂外的场地上搭起了“新春集市”,来自乐清各地的23个文化礼堂展位上,村民们带来了石斛衍生品、芙蓉麦饼、淡溪杨梅干等特色美食,以及黄杨木雕、米塑等非遗手工艺品。一旁的书画展位上,本地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免费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字。幸福祥和的年味儿一扫冬日阴雨的寒冷,让每个人的心情都暖烘烘的。热闹的氛围一直从傍晚持续到了晚上。演出开幕后,场外可容纳1000人的巨幕观影区内很快也坐满了人,大家盯着大屏幕,同步欣赏这场文化盛宴。

当天,温州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一行人来乐视察雁荡、南塘、南岳等乡镇的多家文化礼堂建设情况,并观看本次“我们的村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