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天成街道举办首届迎新春年货节暨农副产品展览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13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6日,天成街道首届迎新春年货节暨农副产品展览会在万桥公园开幕。此次活动由天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天成街道农合联负责承办。

鲜牛奶、红糖、羊肉、熏鹅、桑葚酒、跳鱼干等来自该街道的特色农副产品一一亮相年货节,参展农副产品的销售单价低于市场价,不到两个小时,不少产品已经销售一空。

特色年货抢手

1月16日8时许,下着雨,天成街道万桥公园内人来人往,人气不减。在此举行的天成街道首届迎新春年货节暨农副产品展览会的23个摊位已经摆上了各种农副产品,涵盖了蔬菜、畜禽、水产、水果、小吃和南北货等。据估算,当天的销售额超16万元。

每个摊位的牌子上都标注了产品的价格。今年猪肉价格高,在年货节上,阿富养殖场的猪肉花50元可买到一公斤。眼尖的大妈们到现场一扫,首先就瞄准猪肉,摊主被团团围住。75公斤猪肉9时许已经卖完,成为全场最先卖完的产品。万桥二村的刘大妈一下子买了5公斤猪肉,称买来囤着年底吃。

100元一公斤的羊肉、110元一公斤的牛肉被妇女们围着买。1元一公斤的大白菜,10元一公斤的鸭蛋,5元一瓶买一送一的鲜牛奶,都很紧俏。

金永西自钓自熏跳鱼干已有三四十年,纯野生的跳鱼干深受市民欢迎。以往市场销售价格是700元一公斤,年货节上以600元一公斤的价格出售。他准备了5公斤,没想到半个小时就被抢完了。他又急匆匆回家搬了两箱,边装袋边封口边出售。

由天成街道妇联组织的巾帼创业岗也出现在年货节上,开展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的活动。十来名成员当天5时许就起来熬制木耳汤、红豆汤,又现场烤鸡翅、鸡腿等小吃,当天销售收入2000多元。她们表示,这笔收入将用于慰问街道的困难儿童。

活动内容丰富

抽奖是年货节上激动人心的时刻,购物的市民等待着结果的揭晓。

“抽奖返现金购物券”环节,购物满100元凭商户签字的消费卡到“抽奖处”参与迎新春大抽奖,可获得农展会购物券。主办方设置了特等奖一名,奖品为1000元购物券;一等奖2名,奖品为500元购物券;二等奖10名,奖品为300元购物券;三等奖20名,奖品为100元购物券;新春快乐奖200名,奖品为20元购物券。

由于抽奖处被群众围住,天成街道工作人员拿着话筒播报获奖人员名单。200多个奖项在10时许被领取完毕。

家住巨星村的倪永辉笑说自己特别幸运,花200元买了山核桃、芒果干等多袋干货,仅两次抽奖就抽中了特等奖,得到1000元购物券。之后,他又喜滋滋地继续买干货。

万二村的万岩云则是当天获得奖项最多的一个,他早早到现场采购,买了900元年货,连中一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

年货节还有麻糍免费品尝和书法名家赠春联环节。在麻糍品尝点,人流量一拨接一拨,志愿者分麻糍,忙得不可开交。市民们开心地品尝麻糍,捣好的400多碗麻糍早早分完。

在万桥廉政文化长廊里,市民欢喜定制春联,4名天成书法家挥毫泼墨,一个上午共书写了200多对春联。

助推乡村振兴

天成街道区域面积11.7平方公里,新一轮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辖1个社区和8个行政村。历史底蕴深厚的天成街道物产丰饶,是乐清市重要产粮区,有“吨粮乡”的美誉。

近年来,得益于高速复线、新104国道(六环路)、天蒲路改建等重点工程陆续施工及竣工,天成街道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乐清市区“后花园”街道定位越发突显。

近年来,天成街道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土地集约利用”,协调推进“涉水项目建设”,统筹推进“三资规范运行”,初步形成了大农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通过举办首届迎新春年货节暨农副产品展览会,街道农合联将进一步发挥‘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引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之间及与其他市场主体之间扩大交流、拓展合作’等作用,继续做大做强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天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海燕 文)

活动现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