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只要符合条件就能免费旅游!乐清试行“信易游”政策

发布日期: 2020- 01- 20 11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晓静 

通讯员 杨建斌 林建周

“听说凭借个人诚信分可以免费游览乐清部分景区,这是真的吗?怎么实现呢?”日前,有市民电话咨询市信用办。据了解,为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全面提高社会诚信意识,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信用乐清”特色成果,乐清市探索守信激励与景区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式,将于2020年1月25日至2021年1月24日试行开展“信易游”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在试点景区享受相应的旅游优惠政策。

据悉,实施“信易游”是以温州市个人“诚信分”(瓯江分)为载体,由温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委托温州设计集团勘察测绘研究院,以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搜集的个人信用信息为基础,结合浙江省大数据局提供的个人社保、公积金等政务信息,省信用中心提供的个人公共信用评价信息,经个人授权后进行综合评价、量化打分得出,具体涉及身份特质、遵纪守法、商业用信、生活用信、社会贡献等五大维度。

“瓯江分”的评价对象为我市年满18岁的市民,评价指标包括个人身份信息、工作就业情况、行政处罚、税收缴纳、金融信贷、合同履行、公共服务费缴纳、公益服务、慈善捐助等情况。市民在城市生活中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按时履约的基础上,通过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参加义务献血、好人好事、完善个人信息资料、修复个人不良记录等措施,都可以有效提高个人的“瓯江分”。“瓯江分”达到一定分数的守信市民,就可享受此次“信易游”试点惠民政策。

据了解,近年来,乐清市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相关机制的完善。其中,“信易游”是我市信用体系建设中信用服务及应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以信用惠民为抓手,探索以开展“信易+旅游”为创新突破口,通过在中雁荡山风景区开展“信易游”试点,加大对守信游客的激励力度,为诚实守信的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旅游服务,不断提升全市整体形象,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提升游客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信用乐清”创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