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86/2020-179565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20-01-21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有限公司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有限公司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0- 01- 21 11 :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而成。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乐清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ueqing.gov.cn/)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有限公司办公室联系(电话:0577-51102028,电子邮件:zjyqgdj@163.com)。

一、总体情况

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有限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乐清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障群众用电基本权益为宗旨。充分认识到做好供电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正常地开展电力信息公开工作,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成立了以执行董事为组长,公司主要领导为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小组工作成员的信息公开小组,加强了对电力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公司及时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组织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规范了信息公开报送的工作流程,由各职能部门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及时拟制信息公开内容,由部室负责人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初审,通过初审并报经分管领导复审后,提交公司负责人复核同意后报办公室统一发布。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加强主动公开。2019年,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量为122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90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32条。

2019年,公司坚持以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主渠道,在乐清日报等主要媒体、各营业厅公告栏、95598网站、95598服务热线及省公司微信公众平台多渠道及时公开停电计划公告、停限电信息、营业网点信息、收费标准、业务办理需知、新型业务公告等信息;在7个所属供电营业厅设立了国家能源监管查询电脑,公开国家能源监管要的供电企业、三类企业信息相关信息;张贴宣传海报,更新国家能源监管上墙资料,印制国家能源监管办下发的《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同时在各营业厅摆放等方式加强能源监管宣传及供电信息公开。对市重要用户、小区物业等采用电话通知、短信通知计划停电信息。使公众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加便捷、多样,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无阻。

二是做好依申请公开。

根据《条例》规定和上级政府的要求,公司设置了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妥善、及时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建立依申请公开多重审查机制,由信息公开负责部室牵头召集业务部室对依申请的答复内容审核,使答复申请依法有据、严谨规范。

2019年,乐清公司依申请公开收到申请数5件,已申请办结数5件。申请答复数5件,其中同意公开答复0件,不同意公开答复5件,不属于本单位公开0件,申请信息不存在0件。2019年因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件累计0件,被依法纠错数0件,其他情形0件。因信息公开引起行政诉讼累计0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5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5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5

0

0

0

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有限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信息公开和报送质量有了较大提高,但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和方式有待于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制度和机制需进一步细化和加强。

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有限公司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政府要求,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有关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服务渠道,主动公开相关信息,使广大电力客户能够便捷、准确获取各类公开信息。同时,切实加强对公司系统所属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和完整,更好地服务广大电力客户、服务社会。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