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领导慰问文化界知名人士

发布日期: 2020- 01- 21 10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 朱琼洁)近日,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兵等走访慰问了部分文化界知名人士,向全市文化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

1月19日下午,方晖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东一起,看望了青年油画家李瑶瑶和市戏曲艺术传承展演中心的陈国进、李美凤、周妙利等国家一级演(奏)员,与四位文化界知名人士促膝畅谈,征询他们对繁荣文化事业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继续焕发文艺创作热情,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李瑶瑶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80水彩公社成员,其油画作品《第八个舞者》入选第13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这是乐清油画作品首次入选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美术作品展览;市戏曲艺术传承展演中心是省一级艺术表演团体、省首批越剧传承基地,数次被评为“浙江省文化先进集体”,先后创作了《洗马桥》《莫问奴归处》《柳市故事》等几十部经典剧目,近年来涌现了李美凤、周妙利等一批优秀中青年演员,有力推动了越剧事业传承发展。

方晖高度肯定了他们在艺术创作、文化传承等领域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文化工作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乐清文化事业,创作更多精品力作,讲好乐清文化故事,弘扬主流价值观念,进一步推动乐清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关心爱护文化工作者,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努力为文化工作者潜心创作、施展才华创造更好的环境。

1月20日下午,徐建兵一行看望了乐清市合唱团成员和市社科联名誉主席项宏志,向他们送上鲜花和问候,并对他们为乐清文化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文化能使人更加高尚,音乐能使人更加快乐!”徐建兵说,一个地方的繁荣发展离不开文化的支撑,希望广大文化界人士把对文化的这份激情和热爱,带动、辐射到群众性文化事业中去,继续为乐清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