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乐清这么做
时间: 2020- 01- 2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2020年1月13日,乐清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举行。该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学区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187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是乐清教育环境优化的关键环节,也是乐清教育现代化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悉,日前该市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排摸校外培训机构1495所,整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1270所,整改“无证无照”培训机构779所(其中取缔465所,整改办理证照314所),整改“无证有照”培训机构491所, 111所“无证无照”的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黑名单。截至目前,全市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共有187所。

会议要求各培训机构要认清形势,扛起重任,保持热忱的教育情怀,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投身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培训机构要综合施策,狠抓落实,严格设置机构管理标准,严格规范培训行为,严格落实专项治理,做到依法依规办事;各培训机构要健全机制,全面发力,加强行业自律,接受多方监督,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品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健康的校外培训环境。

会议明确各培训机构要及时传达并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的通知》,定期开展全面自查,在教学、招生、收费标准、安全保障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严格管理,确保规范培训活动,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2020年市教育局将依托“开学必查、回头必看、年检必严”三级监察体系,全面推行黑白名单制度,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年全方位的督导考核。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们将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努力办有温度的教育,争做新时代教育人。”华实教育培训中心、励宝教育培训中心、文禾培训中心、晚风教育培训中心等4家培训机构负责人代表培训机构发言。随后,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系统使用的培训,要求各培训机构及时将机构组织、场地、师资、课程设置、管理情况等进行上传公示。(乐清市教育局)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20/1/20/art_1324555_4176295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