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电力启动服务春运保供电模式

发布日期: 2020- 01- 22 11 :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剑佩 通讯员 黄慧慧

“环境温度7℃,接点温度A相23℃,B相27℃,C相25℃,设备运转正常。”日前,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一早赶到了乐清火车站,一边用红外测温仪检测地下配电房内的设备运行状态,一边对每一项数据进行实时记录。

随着2020年春运大幕拉开,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启动了服务春运保供电模式。为应对春运客运高峰,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早早就调整优化了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完成对保供电相关的10千伏线路设备及廊道的特巡和红外测温。

“我们对发现的缺陷进行了重点消缺处理,周期性地排查电力设施附近大型机械施工作业情况并发放告知书。为严防电力设施外破情况发生,公司还备足了抢修备品备件,落实应急值班抢修力量,确保各项电力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说。

同时,为给全市各交通枢纽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群众顺利返乡、安心过年,连日来,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公交客运、长途客运、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危险品库区、电动公交充电站等16个春运保供电重要单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巡查了火车站、客运站内的配电设施和周边线路,对发现的缺陷进行重点消缺处理,加大对保供电单位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力度,建立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协助重要交通枢纽单位进行状态检测,全力保障春运重点区域可靠用电。

此外,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作为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生力军,从1月10日到2月18日春运期间,分批坚守在乐清、绅坊、雁荡动车站,积极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为旅客提携行李、帮扶老弱病残孕、为来往旅客提供导乘咨询、帮老人送热水、清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分享安全用电知识,让寒冬里的回家路多一份温暖和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