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式运营进入倒计时

发布日期:2020-01-22 12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8日上午,乐清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签约仪式在市残疾人联合会举行。当天,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与乐清市凤凰医院双方代表签订第三方运营合作协议。该讯号也意味着,作为目前温州地区建筑面积最大的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式运营开始进入倒计时。


乐清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是乐清市委市政府支持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造福广大残疾人的重要民生工程。乐清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的运用可以提高重度残疾人的生存生活幸福指数,同时也是保障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据悉,截至目前,乐清市现有残疾人24872人,其中重度残疾人6520人。

乐清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以下简称“托养中心”)功能定位以“托管、托养”为主,兼顾康复、医疗、教育、培训和劳动就业等方面内容,致力打造成为浙江一流的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

“把重度残疾人对象送到中心托养,既能够让他享受到更加专业的护理和照顾外,也解放了家庭劳动力,让其有时间和精力去创造财富价值,改善家庭条件。”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包建武说,托养中心帮助的是一个人,改变的却是一个家庭,意义极其重大。

该托养中心位于乐清市淡溪镇四都社区丁岙村。项目从2015年6月开工建设,2017年11月完成竣工验收。用地面积达10亩,总建筑规模为14878.3平方米,总投资45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残疾人居室、文娱活动室、工疗场地、康复用房、医疗室、办公室、会议室、护理人员宿舍和餐厅等功能用房,设有重度残疾人托养床位441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