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喜讯 | 乐清市3所学校获得温州市“爱阅读”榜样学校、6个家庭获得温州市“爱阅读”榜样家庭
时间: 2020- 01-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温州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研究院共评出“爱阅读”榜样学校20个、提名奖7个、“爱阅读”榜样家庭60个。由乐清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推荐的3所学校、6户家庭全部获奖,其中乐清市第二中学、虹桥镇第一小学、虹桥镇贝盈幼儿园获得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爱阅读”榜样学校,虹桥镇第一小学陈毅恩、虹桥镇第一小学翁嘉泽、南岳镇小学周妍希、白石小学张若缇、旭阳寄宿小学李擎致远、虹桥镇第三小学倪梓贯获得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爱阅读”榜样家庭。

乐清市第二中学

乐清市第二中学是此次参赛的唯一一所高中学校,该校成立了阅读馆,58名教师成为阅读馆成员,做到阅读有作业、有记录、有推广。以学校为主阵地将阅读与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结合,并以此为契机辐射带动社会阅读风尚的形成。学校教师担任乐清市图书馆主题阅读主讲人,4年来开办60场主题演讲,与社区、小学配合,进一步推广“爱阅读”的氛围。

虹桥镇第一小学

虹桥镇第一小学举行晨会千人诵读,让经典植根心灵,并制定“导入、介绍、选读、发现”五位一体的整本书阅读课程纲领,读有所思、读有所感、读有所获,学校课堂开展“1+X”联读,促进阅读与德育融合。

虹桥镇贝盈幼儿园

虹桥镇贝盈幼儿园整合教师、家长的力量,精心布置阅读区、绘本馆,引领学龄前儿童看见生长的力量,用经典为人生打好底色,让亲子、师生在共读中学习爱、成为爱、传播爱。

此次评比,获奖学校涵盖幼儿、小学、普高,充分彰显了“师生共读、学段联动”我市“爱阅读”推广工作新模式,为构建中小学良好的阅读新常态、实现“爱阅读”行动的规模、质量、效益的新提升做好榜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