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残联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残联力量
发布日期:2020-01-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乐清市残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包括广大残疾人在内的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残联力量。

1月22日,市残联为配合医院进行疫情防治工作,暂停乐清市中医院、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定点办理残疾人证工作,减少公众聚集活动,防止病毒交叉感染。

0.png

1月2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残联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部署要求,乐清市残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担任,副组长由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仇永亲担任,成员由各部室、站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并向各乡镇(街道)残联、机关各科室下发《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坚持“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服务好残疾人”的理念,严格落实应急响应和处置机制,全面部署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00.png

1月29日,乐清市残联密切配合乐清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腾出残疾人公共服务设施,整合公共服务资源,为乐清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后勤保障用房。

1.jpg

2.jpg

3.png

4.jpg

残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残疾人庇护机构、残疾人托养机构等负责人,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推迟节后重新运行时间。同时,要求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全面实施机构封闭管理,不安排人员探访活动,不接受新入住人员,加强进出人员管控登记。

5.jpg

6.jpg

7.jpg

此外,乐清市残联加强对残疾人综合服务楼等设施的消毒灭菌工作,及时做好垃圾收运,有效防范病毒传播。

8.jpg

9.png

10.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