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吴良成深入学校开展“履职尽责”明察暗访工作,指出这些工作要抓实做细
时间: 2020- 01-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2日下午,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分别到经济开发区学校、盐盆小学、盐盆第一中学,开展“履职尽责”明察暗访工作。

在经济开发区学校,吴良成实地察看了校容校貌,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吴良成指出,乐清经济开发区学校作为一所新建的学校,具备良好的办学条件,下一步,学校要抓准发展定位,着力构建特色课程,形成独具一格的校园文化,打造新优质品牌学校。要进一步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从端正教风学风等制度入手,不断引领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学校教学质量;要针对学生实际情况,从转变学生行为习惯着手,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落实新时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在盐盆小学,吴良成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学楼拆扩建基建工地,询问工地建设进展,并到学校临时板房教室,详细了解外来务工子女就学,以及学习生活和作业情况。吴良成要求,要保质保量加快学校建设进度,净化绿化美化校园,大力加强精细化管理,转变教师工作作风,深化课堂教学变革,调动学生学习内驱力;要继续推进校内托管服务这项民生工程,针对流动人口随迁子女较多、家长无力辅导作业的实际情况,要加强对学困生的作业辅导,消化和巩固课内知识,并要自主设置“特色化”“菜单式”服务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

在盐盆第一中学,吴良成察看了刚投入使用的新教学楼,对校园环境、卫生、教育教学管理、质量提升举措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班子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随后,他深入到学生宿舍,针对宿舍寝务指出要规范管理,认真做好“五个一”:即一人一鞋隔,一人一箱,一人一柜,一人一脸盆隔,床上物品摆放整齐,一枕头,一被子。他要求,每一个物品都要按规定位置摆放,做到有序整洁,坚持督促学生自觉养成良好习惯。

今年,市教育局把“狠抓作风,大抓质量”作为工作首要任务,大力开展“教师作风建设年”和“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校长、教师考核管理与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行教师坐班制度。市教育局将建立教育质量督导组,由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对中小学校进行不定期的明查暗访,严抓管理,明确导向,促进学校教育质量有效提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