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教育局召开民办民工子女学校整改提升工作会议
时间: 2020- 01-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3日,乐清市民办民工子女学校整改提升工作会议在乐清市教育局第五会议室召开,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督导科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民办民工子女学校的基本现状,并指出具体整改提升工作的重难点及人员分工情况。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我市通过公办扩容、鼓励社会力量办学及简化入学手续等措施,有效扩大教育资源供给,缓解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但仍然存在部分民工子女学校办学规模偏小、教学质量低下、办学品质不高和投入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规范民办民工子女学校办学标准,由学区主导,分管连片领导、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蹲点指导整改,采取迁建、扩并、挂靠、减少学生数、关停、落实帮扶等措施,切实落实提升民办民工子女学校的办学条件,确保在2022年底前全市民办民工子女学校达到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准标准。

吴良成就如何做好民办民工子女学校整改提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借势借力,统筹推进整改提升工作;二是要部门联动,准确采集相关信息,聚焦薄弱环节,严把时间节点;三是要分类汇总,详尽制订一校一策,提高整改提升工作的有效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