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打造“清廉教育”高地 | 乐清市召开创建“清廉学校”经验交流现场会
时间: 2020- 01- 0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市教育局在柳市镇第十六小学召开了创“清廉学校”经验交流现场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月芙出席,各学区负责人,2019年“清廉学校”优秀示范校(园)负责人以及2020年创“清廉学校”相关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柳市镇第十六小学自创自导自演的清廉微电影《节礼》,聆听了该校校长《崇清在心敬廉在行》的典型发言和2019年“清廉学校”优秀示范校校长(园长)的创建经验。各学区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创新思路,进一步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大荆学区负责人:大荆学区“清廉学校”创建由学区党委主抓,所有学校参与,以多渠道构筑防线为抓手,构筑思想防线、制度防线、作风防线,着力加强源头防治。近两年,大荆镇第三小学、大荆镇第一小学先后被命名为优秀示范单位。下个学期,将按“一校一品、特色发展”的总思路,继续推进创建工作,并对已经创建的10所学校进行“回头看”,巩固创建成果。

清江学区负责人:柳市镇第十六小学对“清廉学校”创建领导有力、措施具体、成效良好。无论是从总体部署、环境打造还是活动开展,都给我们以新的视角、新的体验与新的启发。下一步,我们将邀请学区全体人员与学校校长到柳市镇第十六小学参观,学习“清廉学校”建设先进经验,进一步扎实推进学区“清廉学校”创建。

柳市学区负责人:通过柳市镇第十六小学“清廉学校”建设现场观摩来看,领导重视是创建“清廉学校”的重要保障;该校不仅将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还将创建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打造了“清廉”文化阵地。亮特色、深研究,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对标“清廉学校”建设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的创建工作。

余月芙指出,近两年,各校积极创建“清廉学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绝大部分党员教师的思想觉悟有了提高,教育行风、“教育乱象”有了明显好转。

余月芙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1+x”的创建模式逐年逐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即以学区为单位,每年至少打造“1”所优秀示范校(园),在学区范围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清廉学校”建设的责任感;进一步扎实创建举措,把握重点、统筹融入,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让校园“微权力”不再“任性”,让“崇清尚廉”的思想在校园里根植;进一步突显创建效果,不断归纳总结,形成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努力为全市提供更多的“清廉学校”素材。

据悉,自去年以来,我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开展有序,各学校互学互比,亮点纷呈,涌现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目前,62所学校(幼儿园)已经建成“清廉学校”,占全市公办学校35.8%,其中10所中小学(幼儿园)被命名为“清廉学校”优秀示范校(园),得到了上级有关领导的肯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