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看过来!欢庆元旦,乐清各学校、幼儿园奏响辞旧迎新节日“乐章”
时间: 2020- 01- 0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2020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乐清各学校、幼儿园相继举办形式多样的迎新年、庆元旦系列主题活动。下面,小编带大家走进校园同师生一起感受庆元旦的欢乐。

虹桥妇联幼儿园举行“迎新年、逛庙会、看大戏”庆元旦活动。活动分别在戏曲大舞台、游戏区和年味小摊三个活动区域进行。戏曲大舞台上好戏连连,幼儿园舞龙队的孩子们以精彩的表演形式送出他们美好的新年祝福,揭开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越剧、架子鼓、武术、各剧联唱、儿童舞蹈、合唱、快板、足球操等节目轮番上演。台上节目精彩不断,台下观众老少同乐,其乐融融。游戏区,孩子们写春联、贴福字、制作灯笼、剪窗花、玩沙画,玩得不亦乐乎。年味小摊前,美味年货登台亮相:红糖糕、饺子宴、炒米糖、喜乐年糕、糖葫芦、吹糖人......香香甜甜的味道勾起了家长儿时的回忆,也让孩子们尝到了传统的年味。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满怀着喜悦的心情,2020年即将如约而至。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白石第一幼儿园举行“欢度新年趣味童年”亲子游园运动会。首先,由石头哥哥带动跳,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做游戏。随后,小班段、中班段和大班段分别开展“趣味滑草”“吃果果”“贴鼻子”“过河拆桥”等游园活动,孩子们在趣味横生的游戏中,度过了一个欢快的下午。此次活动在孩子、家长的欢声笑语和老师的辛苦努力下圆满落幕。白石第一幼儿园将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丹霞路小学2020元旦文艺汇演“书香丹霞园奏响新时代”在乐清市大剧院举行。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灯光炫彩,布景精美,节目新颖,校领导、教师、学生齐上阵,有甜蜜美好的校园生活情景剧、有国粹典藏的戏剧表演、有深情脉脉的师生合唱、有爱国浓郁的诗歌朗诵……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展现才艺,给师生、家长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喜庆。据了解,整场汇演倡导环保意识,无纸质节目单分发,无食物带入会场,无垃圾遗留会场,还采用了现场直播,将晚会洋溢着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童真、童趣、童韵传递给更多的人。本次汇演直播点击量达到95759人次,演员近500名,工作人员(由教师担任)近100名,家长义工近300名,表现了该校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未来的心愿。

 

城南第一小学举行“花开城南”庆元旦暨第15届校园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全体师生齐聚风雨操场,踏歌起舞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此次汇演形式多样,有群舞、街舞、童话剧以及器乐演奏等节目。小演员倾情演绎,热情奔放,在绽放与演绎、才艺与文化的兼容碰撞中,城南第一小学师生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学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祖国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更表明了做好自己、当好时代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虹桥镇第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了一场以“穿越时空 徜徉历史”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营造了一片快乐的节日氛围。舞台上,学子们展示“朝代走秀”“古筝独奏”“茶道表演”“独唱独舞”等节目,为观众呈现了各个朝代的美丽景象。小演员们以华丽热闹的形式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操场上,人声鼎沸。各个摊位纷纷亮出了绝活吸引客人:吆喝叫卖;穿上不同朝代服装博人眼球;摆上独具特色的稀罕物……虹桥镇第二小学整个操场俨然变成了热闹的集市,到处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年”味儿!

 

淡溪镇第二小学举行“放飞梦想,快乐启航”主题元旦文艺汇演。此次晚会通过微信直播平台进行直播,让远在异地的家长也能观看节目,感受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学生舞蹈《劳动最光荣》向观众诉说,劳动是光荣的,也是快乐的。舞蹈《西班牙斗牛士》是活力与柔美的结合,演员们飘逸的红色长裙如浪潮般一波又一波,俘获观众的热烈掌声。此外,歌曲串烧、乐器演奏等节目也是精彩纷呈。一个个节目博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歌声中,此次元旦文艺汇演完美落幕。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淡溪镇第二小学全体学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了青春风采,表达了对新年的祝愿和美好期待,赢得了学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南塘镇小学开展了以 “放飞童心,欢乐游园”为主题的庆元旦、迎新春系列活动。游园活动中,“摸石过河”“竞速魔方”“滑筷夹珠”“数字华容道”“滚珠平衡”“魔幻拼图”等游戏别出心裁,学生们忙完这个游戏又急着参加下个游戏,乐此不疲。高年级学生挑战高难度游戏,低年级学生也不甘示弱,勇敢尝试,现场其乐融融,欢笑不断。跳蚤市场上,学生们拿出自己闲置的物品亦或是低价采购的产品进行买卖,摊位摆满了四层教学楼的整个过道,场面好不有趣。美食区域,班级家长代表在校园百米的道路两端,摆满了近70个摊位。桌子排成一条条长道,像“长街宴”一样。每张桌子上都有家长精心制作的美食,琳琅满目、香味朴鼻,令人垂涎欲滴。

 

盐盆第一中学举行了2020元旦文艺汇演暨第六届“校园百星”颁奖典礼。全校师生、家长及特邀嘉宾近千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以 “筑梦启新 耀舞芳华” 为主题,由“筑梦”“芳华”“启新”三个篇章组成,在每个篇章中分别进行七、八、九年级的“校园百星”颁奖。活动由动感十足的开场舞《Power Up》拉开序幕。各个班级轮番上台,独唱、合唱、歌伴舞、舞台剧、综艺……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红光电气集团的大力支持,红光集团为该校捐赠了首笔3万元奖学基金。

 

雁荡镇第一中学举行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动感的歌舞绽放着青春的活力,欢乐充满着整个校园。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解说下,歌曲、舞蹈、小品、器乐表演等多种形式的节目悉数登场,可谓好戏连台,百花争艳,群“演”荟萃。汇演历时3个小时,同学们以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情动听的歌声,曼妙优雅的舞姿,优美浪漫的旋律,活泼动感的表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整个校园气氛热烈,笑声不断。

 

乐清市第三中学举办了“成长成人成才,爱家爱校爱国”主题元旦晚会。此次节目形式丰富,学子们给大家带来了《骄傲的少年》《记念》等歌曲,演唱者深情而美妙的歌声,沁人心脾。随后《古今争变》《歌舞音画》等舞蹈展现出三中学子青春朝气和活力,让观众享受了一场动感的视觉盛宴。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音乐社将架子鼓、古筝等器乐演奏得淋漓尽致,情景剧《胡图图成长记》《爸爸妈妈》更是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整场晚会台上、台下互动不断,抽奖时刻到来之际,同学们欣喜地分享自己的新年寄语,为新的一年寄予了美好的希望。老师们也为此次晚会助力,倾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让爱国主义因子在学子心中涌动,让此次活动熠熠生辉。

 

柳市中学举行“不忘初心,喜迎新时代”主题元旦晚会。学生合唱《飞云之上》唱出了勇敢、漫暖,回首才发现家才是最美的。节目《寻找失乐园》中,演员带领大家寻找方向,用神奇的魔术向我们展示一个美轮美奂的神秘世界。小品《水煮三国之三顾茅庐》给观众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国,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小剧场《光》中演绎了校园霸凌,隐忍、勇敢、友情、宽恕等多种感情交织在一起。小品《扰民了您》为观众带来欢笑,同时阐释了梦想和坚持。还有更多学子美妙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该校街舞社带来的舞蹈串烧,为2020年的元旦晚会画上了精彩的一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