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 转移栏目 > 前领导 > 徐建兵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 2020- 10- 14

市领导暗访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时指出:慎终如始抓牢抓细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0-10-14 08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10月13日晚,市领导徐建兵、何学考、陈微燕分别率队暗访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当天19时许,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一行首先来到市区南虹广场,实地察看沃尔玛超市等地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暗访发现,部分顾客、超市员工未佩戴口罩,入口处台账记录不完备,暗访组现场予以劝导。随后,徐建兵一行先后走访时代广场、肯德基、联华超市、人本超市,察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食品经营场所入口处未有人值守,顾客大多未佩戴口罩;在两家超市内,都不同程度存在执行亮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进入等防控措施不严格问题。暗访组均予以督促整改。

徐建兵指出,秋冬季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针对个别地区发生局部疫情,且乐清市外来人口众多,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清醒认识在外乐清人多的特殊性,以精准的工作措施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统筹抓好重点领域防控,科学研判、及时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加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防控,守牢小区、学校等基层单元小门,从严落实重点地区来乐人员闭环管控、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等措施;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有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落实监管责任,各经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慎终如始、严字当头,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抓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昨晚,乐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学考率队深入杰拉网咖、玩者玩家网吧、新天地KTV、万豪娱乐会所、MT酒吧、潮人88酒吧等6家娱乐经营场所,实地暗访疫情防控措施及消防工作落实情况。

暗访组重点检查了各娱乐经营场所实名登记情况、“健康码”使用情况,以及是否保持75%以下上座率,是否准备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工具,管理人员是否戴有口罩,是否设置了消防警示牌、配备了灭火器等,并对各场所管理人员进行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宣传和教育。

何学考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向娱乐经营场所明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的基本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联合乡镇(街道)、社区等开展走访调查,防止无证经营场所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违法经营,造成人员聚集。对政策要求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立即整改,对情节恶劣、屡教不改的,要坚决予以停业整顿;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极谋划管控办法,加强检查力度,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当晚,副市长陈微燕一行,先后前往新金龙、全季、金鼎、开元颐居等酒店,暗访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在金鼎大酒店入口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顾客健康码、检测体温后方放行进入。在入住登记前台、电梯口等处,也有相应的防疫设备和措施。一行人对该酒店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落实情况予以了肯定。

在检查中,一行人还发现部分酒店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严、员工防疫培训不到位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陈微燕一一指出整改意见,要求酒店负责人要强化意识,加强防范,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全面督导,落实相关主体责任,严抓严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