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虹桥商会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0- 10- 14 09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市虹桥商会成立于1930年,是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乡镇商会,现有党员130名,会员企业515家,覆盖虹桥、淡溪、清江、天成、石帆、芙蓉等11个镇街,秉承着为会员服务的宗旨,虹桥商会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曾先后获得全国“四好”商会,中国5A社会组织等荣誉。

9月13日,全国、省工商联调研组莅临虹桥商会指导工作

❂ 在加强党的组织覆盖上下功夫 建强组织堡垒

虹桥商会党总支主动承担对商会会员企业党建“全覆盖”的兜底作用,升华“商会+会员企业”党建工作模式,发挥商会党总支的桥梁纽带、资源整合、组织孵化等优势,推动会员企业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经验互学;根据会员企业地理分布、产业结构等实际,按照有利于加强管理、有利于开展活动、有利于发挥作用、有利于促进发展的要求,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目前,商会党总支下设1个实体型中心党支部和10个拓展型党支部,构建跨区域、跨行业的“1个中心多个堡垒”的组织架构,实现党的覆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同时,在商会党总支开展活动时,无论已建党组织的企业还是未建党组织的企业,无论党员还是非党员,都可以参与进来,真正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9月23日,温州市组织部两新处朱左袒等领导莅临虹桥商会指导党建工作。

❂ 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 彰显党的组织力

围绕中心工作,搭建工作平台,切实发挥商会党总支在引领参政、引领服务、引领公益、引领文化等方面的实质作用,切实扩大党组织和党员工作影响力。一是党建引领参政。在商会党总支的牵头组织下,商会会员中的“两代表一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二是党建引领服务。紧贴会员企业对信息、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需求,由党总支牵头,开展以送政策、送技术、送管理、送市场、送平安为内容的“五送”服务,帮助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党建引领公益。党总支引导会员企业树立“产业报国,责任先行”意识,发动会员企业参与扶贫慰问、赈灾捐款、结对共建等公益活动,让商会和会员企业赢得良好口碑。截至目前,在党总支引导下,商会和会员企业慈善捐款已累积2000多万元,开展扶贫慰问活动200多次,慰问金达500多万元。四是党建引领文化。在党总支推动下,商会面向群众开设公益学堂,帮助党委政府用健康向上的文化熏陶基层群众。开通商会微信公众号,编发《虹桥商会报》,大力宣传健康向上的商会文化和企业文化,扩大商会和会员企业影响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