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整治摸排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 2020- 10- 15 08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2日,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摸排工作培训会议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25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技术单位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这是继9月28日全市动员部署会后召开的专项行动工作业务培训会,意味着乐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摸排工作全面铺开。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是严格保护耕地的又一记重拳。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为全面查清我市2013年1月1日以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情况,确保底数清、问题清、类型清,为下步依法依规分类处置提供依据,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在全市动员部署会后,市资规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前期业内分析、资料准备等工作,大部分乡镇(街道)召开动员部署会,柳市、北白象、大荆、南塘、岭底、乐成等乡镇(街道)利用节假日进行试点摸排,同时于10月10日上午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技术单位,协助开展摸排,10月10日下午组织召开试点摸排工作总结讨论会,对前期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分析讨论,为下一步如何全面开展摸排积累经验。考虑到该项工作任务繁重、情况复杂、时间紧迫、业务性强,特地加急召开工作培训会,以便提升业务水平,确保乱占耕地整治工作顺利平稳推进。

会议要求,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重点,充分把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要点,对新增问题要“零容忍”,摸排工作要做到精准全覆盖;强化保障、多方协同、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舆论引导,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摸排任务。会上,资规局相关工作人员给与会人员作业务培训。

培训会后,我市将组织41个调查组对全市14717个图斑和信访线索、近年来行政处罚案件等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调查核实,确保摸排全覆盖、无遗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