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住建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行业治理“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10- 16 11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打赢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市推进“百日攻坚”大会战,全力补齐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业监管漏洞和短板,自今年8月份开始,乐清市住建局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行业治理“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

此次大会战行动,乐清市住建局采取集中攻坚和长效治理相结合的措施,建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分3个检查组,对全市房屋建筑工程有关单位和建筑业执业人员重点围绕合同履约情况、人员履职情况、工程进度和变更情况、工程质量情况、工程安全和文明施工情况、无欠薪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为我市建筑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如9月9日,局党委委员、质管站站长卢贤鑫带队前往乐清市柳市中学扩建工程开展检查,发现项目台帐管理混乱,技术交底未落实,局部存在质量问题,要求加大对工程质量管理力度,制定和落实措施,不断提高工程质量,减少质量通病,鼓励创建优良样板工程。9月17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倪建辉带队前往乐清市乐成镇多深塘农房改造集聚建设等项目开展检查,发现工地存在基坑开挖未按照方案实施,管理人员不到位等问题,出具了停工令。后续将通报并督促施工方加速整改。9月18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献阳带队前往乐清市虹桥镇河深桥商贸城开展检查,发现项目质量监管把关不严、安全意识有些松散,要求其向优质工程靠齐,向标化工地靠齐,让质量说话、让安全说话、让速度说话。

下一步,乐清市住建局将继续狠抓关键、突破难点,找准行业监管漏洞,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规范行业秩序,助力“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有效有力推进。(乐清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管理科 邵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