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检查 说普通话 用规范字

发布日期: 2020- 10- 16 09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2日至14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在温州市语委专家的督查下,对全市25个乡镇(街道)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街道)创建考核验收工作。据悉,本次验收工作由5个小组分片区、分批次进行,考核评估涵盖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工作措施、普及普通话、用字规范化等创建内容。

在考核验收过程中,各小组成员赴湖雾镇、仙溪镇、天成街道、石帆街道等第一批次申报的乡镇(街道),走访主要道路、中小学校、幼儿园、服务站所、文化礼堂等地,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了解具体情况。据了解,各乡镇(街道)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组织机构,有专人负责、经费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随处可见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宣传横幅及宣传标语,创建氛围浓厚。

“我们这次跑了好几个乡镇街道,偏僻山老区的普通话普及率也很高。”检查小组一名工作人员说,走访时随机和路上的几位老人交谈,发现老人都能听懂普通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