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你家有可回收的废品吗?轻松点击小程序 有人上门来回收

发布日期: 2020- 10- 16 09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月底要搬新房了,最近在老房里收拾整理了一大堆旧衣服、旧电器和家具,搬到新家占地方又格格不入,扔了又可惜,真让人头疼。”连日来,家住市区晨沐路的张女士为老房里的废旧物品而烦恼,她说,就算把它们扔掉,一些大物件如冰箱、床等从三楼搬下来,也不容易。

买了新家具,旧的无处可丢;家里快递盒子一个接一个,塑料瓶堆成小山;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金属、废塑料量多、堆积快、处理难……相信不少家庭和企业都碰到过像张女士这样可回收废品处理难的问题。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后碰到这种情况不用发愁了!10月15日,乐清市商务局推出“乐清再生资源回收”平台,市民只需在家里拿起手机,在微信里搜索“乐清再生资源回收”小程序,就近选择一家回收站点,电话预约,就会有人上门回收废品了!

“通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既减少了原生资源开采,又节约大量现有能源,对社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模式,他们创新工作思路,推出“乐清再生资源回收”这一线上便民服务平台,既可以让废品回收变得像收快递一样简单,又让废品的回收变得更高效和环保。

回收率低、回收渠道散、分拣水平低、规范化程度低,这是近年来乐清再生资源回收市场的缩影。再生资源被当成了垃圾,未能被合理回收和利用,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难题。面对再生资源回收工作上的一系列问题,今年,市商务局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大力促进该行业转型升级,从产废源头上,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

在该平台首页,记者看到可回收的再生资源一共有8类,分别为废金属、废塑料、废纸、废橡胶、废玻璃、废棉织物、废电器电子、废木料等。点击“废金属”选项,里面设有多个子项目,有废钢废铁类、废铜类、废铝类、废锡类、不锈钢类、废旧易拉罐、稀贵金属类,市民只需根据家中的废品选择,接着平台上会跳出数十个回收点,每个回收点都会显示距离、位置信息及电话,便于市民就近选择及联系。

“你看,目前平台上我们共设5个分拣中心、21个回收站(共61个回收网点),涉及十余个乡镇、街道,这些回收站点都已在商务局备案登记过,要求其上门回收物品时要规范经营。”该负责人表示,当市民家中或企业有大件物品、物品较多不方便投递时,可在该平台就近联系一家回收站点;物品较少的情况下,建议大家自行前往就近回收点投递。遇网点联系人电话无人接听时,可拨打总调度电话15988731940。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服务平台对于上门回收的垃圾分为两类,一是居民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会当场称重或按市场价格支付现金或者转账;二是对废玻璃、旧衣服等物品进行无偿回收,再集中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