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以“五个不限”推进法律宣讲进宗教场所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0- 19 16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决战“七五”普法验收,进一步引导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树立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爱国意识及安全意识,增强宗教界学法普法的针对性、有效性、持续性,乐清市以“五个不限”形式积极推进法律宣讲进场所活动,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法治氛围。

一是不限身份。由于该市宗教活动场所体量较大,除市级宣讲团外还在各乡镇(街道)组建由民宗干部、三人驻堂小组成员、村统战委员和网格员组成的兼职队伍,他们利用每月2次进场所落实“四包”责任、网格巡查等时机进行宣讲。

二是不限时间。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法律宣讲时人员相对不够集中,该市石帆街道率先要求宣讲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除定期讲座外在日常宗教活动前或者结束后对在场在教职人员或者信众也进行宣讲。

三是不限地点。宣讲人员除了在宗教场所的正殿、大厅内进行宣讲外,还经常利用间隙时间在教职人员办公室等内部公共场合中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四是不限语言。由于信众中年龄结构偏大,以老年信众为主,为使法律宣讲真正深入人心,各三人驻堂小组成员除普通话外经常使用方言对他们进行宣讲,确保信众、教职人员真正能明白、能听懂。

五是不限形式。除开展集中讲座外,各乡镇(街道)还结合实际用横幅、折页、展板的方式,结合互联网技术,运用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方式,通过LED、电子屏幕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助推法律宣传。如石帆街道就在9月份在集中开展发放了宗教政策法规各类宣传资料1500份、横幅32条、讲座16场次,展板16场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