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新闻】收获满满 硕果累累!乐清市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0- 10- 20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咱们拉一个微信群,

相关人员都加进,

有关项目上的疑问,

我们可以在群里交流讨论。”

10月19日,在2020青科会乐清分会暨首届智能电气产业人才节的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上,苏州格美芯微电子高性能漏电保护模块项目展位前人潮涌动,项目成员潘斌通与很多家前来咨询项目细节的乐清企业负责人互留了联系方式。

“目前具有自检功能的漏电保护产品还比较少,也正是我们产品的一个研发方向,希望能够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加西亚电子电器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张新雨详细询问该项目的产品适用范围、合作企业、技术成熟度等细节以及技术合作的方式等问题。他说,这次的洽谈会给他提供了交流产品发展新思路、寻求合作新机遇的平台,可谓收获满满。

当天,像这样的画面比比皆是,高层次人才和企业负责人互动频繁,大家都为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和合作机遇而兴奋不已。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汇集了智能电气、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高层次人才100多个项目,通过“人才设摊、企业赶集”的方式,搭建高层次人才与乐清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对接洽谈的平台,推动人才项目交流合作,使人才更直接有效地服务企业发展。

现场,一个个展位上展出了项目简介、人才(团队)简介及联系方式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与人才团队进行深入交流,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正中的舞台上,人才项目团队的负责人上台进行现场项目路演。

电气物联网关及云服务平台项目展位前,团队负责人蔡钒在演示他的研究成果。“这个项目主要通过温差发电方式,了解电缆发热状态,从而快速检测电器故障。”他说。当天吸引了不少企业相关负责人洽谈。“这个项目适用于智能电气产品,应用范围较广,我对它实现落地非常有信心。”他笑道。

“这个岗位和我的专业非常相近,我想试试,乐清的电气产业链很成熟,这些企业规模和发展方向很符合我未来的职业规划。”在台邦机电的摊位前,很多高层次人才指着展板上的岗位讨论着。

设摊展示的,除了多个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外,还有正泰集团、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地电气企业,他们摆出了智能产品经理、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等高层管理岗位,向高层次人才发出招聘意向。“这次活动人才汇集,是我们挖掘和寻找这些职位人选的好机会。”人民电器集团招聘展位上的工作人员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