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 转移栏目 > 前领导 > 徐建兵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 2020- 10- 27

徐建兵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办人民满意教育 育社会有用之才

发布日期:2020-10-27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天,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化资源配置,办人民满意教育,育社会有用之才,确保创成教育基本现代化市。

当天上午,徐建兵一行先后来到虹桥中学、乐清中学、教育园区、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知临中学察看,实地了解各校办学、师资队伍建设、存在问题等情况。在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徐建兵参观了农事体验区、汽车服务区、花卉销售区等综合实践活动基地,还饶有兴致地听取了特教老师的上课片断,感谢他们为特殊教育事业奉献的热情及对孩子们的爱和关怀,并要求进一步提升完善校园的硬件配套设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思路的汇报。接下来,我市将聚力补齐高中段教育和职业教育两块短板,建强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深化集团化办学和教育评价激励两项改革。

徐建兵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育社会有用之才”的理念,不断深化优化教育工作。要规划好,立足当前需求和长远发展,认真编制教育“十四五”专项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学校网点;要建设好,改革创新教育投入体系,加速学校建设和薄弱学校改造提升,打造质量优良、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有品味有形象的校园;要办好教育,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狠抓教育质量提升,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让乐清的教育事业发展得更好。

副市长陈微燕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