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温州残联来乐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残疾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0- 10- 27 14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践行“重要窗口”精神的新目标新定位,10月26日,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等一行来到乐清,就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开展调研。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27083523.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8355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石帆街道“残疾人之家”、仙溪镇“残疾人之家”和蒲岐镇“残疾人之家”,实地了解“残疾人之家”的建设与运行情况。这三家机构通过规范化建设,以日间照料和辅助性就业为重点,为残疾人提供了康复、就业、培训、文体娱乐、庇护等服务。调研组对乐清“残疾人之家”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1027082639.jpg

随后,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家庭。其中仙溪镇岩塔头村徐女士是残疾人安居工程对象,市残联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进行再次帮扶,帮助其新建楼房,还为她家送去了一批家电。调研组不禁为乐清的社会化助残项目点赞。

微信图片_20201027083538.jpg

最后,调研组在市残联召开座谈会。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向调研组汇报了今年残疾人工作亮点及特色工作、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情况,并对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温州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认为乐清的残疾人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特别是社会化助残方面,给兄弟县市区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他希望乐清能继续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