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徐建兵率团赴京与“乐商”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发布日期: 2020- 10- 09 15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实施乐商回归工程建设,加深在外企业家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了解,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家乡发展,推动内外乐清人互动发展,促进优质资源回流,优质企业回归,优秀人才回乡,9月29日由浙江省乐清市政府主办的“乐音清扬 山海乐清”迎中秋庆国庆暨京津冀乐清籍优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举行。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副市长徐海严与乐清籍部分在京津冀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一起追寻乡情乡音,同叙桑梓情谊,共绘兴业愿景。

乐清市副市长徐海严介绍招商引资工作,讲述了乐清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政策优势等五大优势和乐清经济开发区、乐清湾港区、柳白新区、乐成中心城区、雁荡山景区等区块相关具体招商建设项目。与会企业家代表听取了介绍后,对盐盘山清和公园一体化项目、高端装备制造示范中心、物联网产业园、雁荡山影视城等招商项目表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

北京乐清商会会长陈春良代表商会作了发言,他说:在外乐清企业家回归,既是业务发展的需要,也是反哺家乡的情怀,更是家乡软硬件不断升级、吸引力不断增强的体现。近年来,我们看到,乐清市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变得越来越宜居,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也更能留得住人才。我们相信,这将不断激发乐商们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鼓励更多乐商回归家乡。

徐建兵市长代表乐清市委市政府,向在京津冀创业发展的乐清老乡表达感谢和敬意,并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叮嘱有关部门要予以协调落实。他表示,乐清的发展机遇,蕴藏在改革创新的时代大势中,蕴藏在产业转型的澎湃动能中,蕴藏在全域美丽的精彩蝶变中,蕴藏在区位优势的日益凸显中,蕴藏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中,盛情邀请广大乐商回乡一起共享机遇、共同奋斗、共创未来。

徐建兵表示,乐清是一方充满雄心与抱负的创业热土,当下的乐清更是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中的诗和远方。希望广大乐商永葆赤子之心,做乐清建设的最佳献策人,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谋良策,更好地为乐清发展聚心聚力聚智;永葆奋斗之志,做乐清形象的最美代言人,用心用情讲好乐清故事、传递乐清声音,让更多人关注乐清、了解乐清、走进乐清、建设乐清,合力唱响乐清发展的时代最强音;永葆故土之情,做乐清发展的最燃投资人,围绕“大、好、高、链、群、配”六个重点,聚焦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电子信息、临港产业、城市经济、总部回归等领域,把更多的先进理念、资本技术、优质项目、高端人才、总部经济带回乐清、根植家乡,促进乐清人经济与乐清经济互动融合发展,形成在外乐清人回乐发展、非乐籍企业投资乐清的生动局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