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柳市职校与佑利集团再次携手 深度融合培养专业人才
时间: 2020- 11- 1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9日下午,中国佑利控股集团与柳市职业技术学校双方经友好协商,基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商讨了产业学院和校中厂建设的合作框架,并推选该校本学期新增的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班级为“佑利班”,这是继19届佑利模具班后,佑利集团又一个与柳职合作培养的冠名班级。


会上,佑利集团副总李晓女士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总结了去年和该校进行合作的一些经验和不足之处,并表示集团将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搭建良好平台,满足合作班级学生的实验实训需求,积极为合作班级学生下企业实践创造条件,使合作培养的学生快速适应企业的需求,成为相关专业的人才。

柳职校长阐述了该校的校企合作理念,同时对佑利集团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合理建议。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企业人才规格要求设置课程、组织教学、保证人才培养质量,选派班子领导、技术人员、中高级教师参与佑利集团的人才培养过程以及学术研究讨论和专业开发项目。同时,他希望佑利和柳职的紧密合作,不仅能让机器人专业的学生学到真本领,还能根据实际情况选出学校隐藏的复合型人才,让其他专业的师生在必要时刻也能融入到合作企业中去。

此种工学结合、订单式联合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既能较好地掌握一般工业机器人的结构、运动原理等基本知识,也能较快地掌握机器人的安装调试、编程操作、维护与维修的技能,从而使其具有良好的实际生产水平,满足工业机器人应用的技能要求。(通讯员:郑梦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