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乐清市第十七届“快速阅读”现场竞赛的通知
时间: 2020- 11- 19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科 字体:[ ]

乐组委〔2020〕9号

各学区,各中小学: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激发我市中小学生阅读的兴趣和热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更好地培养他们获取、汇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经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研究,决定举办乐清市第十七届“快速阅读”现场竞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

二、竞赛组别

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竞赛。

三、参赛说明

“快速阅读竞赛”是一项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阅读活动,通过这项活动能较好地提高学生的快速阅读能力。学校可根据新课标规定的阅读量和阅读文章对学生进行阅读能力的考核,在组织学生进行书面初赛的基础上,选拔优秀学生参加这项活动。

四、奖项设置

根据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实际参赛人数,按比例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指导师奖若干名。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小学组

比赛时间:12月16日下午。参赛选手13:30开始入场, 14:00开始比赛,比赛时间18分钟。

(二)初中组、高中组

比赛时间:12月16日下午。参赛选手15:00开始入场,15:20开始比赛,比赛时间18分钟。

参赛选手进入赛场前自觉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赛场。若体温超过37℃,将进入临时隔离点并及时上报,按照乐清当地疫情管控要求采取措施。

比赛地点:乐清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伯乐东路928号市政府市民活动中心东首)。

六、上报名额及时间

各小学推荐3名选手参加现场大赛,各中学推荐5名选手参加现场大赛,请各校于12月5日前将《选手推荐上报表》(附件2)和《选手疫情防控情况调查表》(附件3)发送到邮箱:kepu51314297@126.com,联系电话:61526715、62078678。

附件1 现场竞赛规则.doc

附件2 选手推荐上报表.doc

附件3 选手疫情防控情况调查表.doc

乐清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           

2020年11月17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