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中共乐清市教育局机关委员会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两委班子
时间: 2020- 11- 0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0月27日,中共乐清市教育局机关委员会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胜利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林宣善到会并作讲话指导。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乐清市教育局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教育系统党员代表共237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加平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乐清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一是实施“思想强基”工程,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实施“堡垒加固”工程,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三是深化“细胞强健”工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实施“品牌创建”工程,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五是实施“融合共进”工程,服务中心助推发展;六是实施“清廉教育”工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就如何抓好教育机关党建工作,郑加平提出四条建议: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设;三是锲而不舍推进中小学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四是以不忘初心教育为抓手,加强作风建设。

林宣善在讲话中对教育局全面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抓好党建目标责任制的落实;要进一步围绕服务中心这个大局,引导带领党员教师做出新的贡献。

卓赛龙代表市教育局党委首先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对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长期以来给予市教育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力领导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机关党建抓起。对今后的党建工作,卓赛龙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委战斗堡垒作用;二要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抓好机关党建;三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与局党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紧紧围绕全市教育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治保障作用,为推动乐清教育事业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包冬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