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新闻】乐清2个村庄入围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

发布日期: 2020- 11- 20 10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宜居村镇示范办公室、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及传统村落风貌保护提升和村庄设计与农房设计落地试点名单。其中,我市岭底乡泽基村、淡溪镇黄塘村2个村入选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名单,淡溪镇黄塘村黄塘自然村入选开展风貌保护提升工作传统村落名单。

泽基村素有乐清市“井冈山”之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浙南地区的革命根据地,红色资源丰富,景色优美。近年来,该村紧紧围绕“红色岭底、绿动岭底”的目标要求,打造梯田观光,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黄塘村围绕做好美丽乡村建设这篇“大文章”,扎实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古民居保护,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把村庄建设成生态环境优美、经济繁荣发达、社会文明进步的美丽乡村。目前,该村实现村集体年收入220万余元,村民人均年收入4.4万多元。

下一步,泽基村和黄塘村将严格按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有关要求和创建实施方案,及时完成列入2021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村的建设专项规划编制(村庄设计),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年内完成项目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