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水电预告
  • 成文日期:

停水预告(11月20日)

发布日期: 2020- 11- 20 09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入秋以来,温州地区久旱少雨。作为乐清主要水源地的永嘉县楠溪江,因水位急剧下降,将于11月20日起暂停向我市供水。为积极应对干旱天气,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市民用水需求,将自11月20日起启动应急供水措施,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部分地区实行分线隔日供水。目前我市本地水源水量较为充足,但受最大供水水厂——乐楠水厂停产影响,乐成、柳白区域将实行分线隔日供水

线路

区域

供水时间

供水日

乐成线

乐成街道、城东街道、城南街道、盐盆街道、翁垟街道、乐清经济开发区

供水日凌晨3:00至次日凌晨3:00

自11月21日起,23日、25日、27日、29日……以此类推

柳白线

柳市镇、北白象镇、磐石镇、白石街道

自11月20日起,22日、24日、26日、28日、30日……以此类推

二、重点用水行业将采取停水、限水。应急供水期间,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加强对水资源的统一调度和管理,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游泳池、浴场(桑拿)、洗车场等高耗水行业采取停止供水措施,酒店服务、电镀、园林绿化等行业采取限制供水措施。

三、目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启动相关应急举措,将启用十八水库、仰根水库、福溪水库等备用水源作为补充水源;同时加快推进在建的东山水厂、白石泵站等一系列项目以改善供水情况。

四、请广大市民做好错峰蓄水,并注意节约用水,杜绝浪费。

五、在应急供水期间,部分片区会出现水压偏低、水量偏小、水质发黄甚至停水现象,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

应急供水措施具体解除时间视旱情实际而定。

特此通知。

                  乐清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