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展技能 秀风采 | 乐清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等职业学校师生专业技能比赛举行
时间: 2020- 11-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乐清市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等职业学校师生专业技能比赛开幕式在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全市5所中职学校909名师生同台竞技。

据悉,近年来乐清职业教育迅速发展,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技能人才向企业和市场输送。去年全市共有22人在省级及以上师生技能大赛中获奖,获奖人数列温州市前三。已建成省级示范特色专业3个、实训基地2个、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建成温州市级示范特色专业3个、实训基地8个。

随着现代质量观念发展和社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中职学校严格根据乐清企业对人才需求制定培养方案,开展教育教学,培养学生具备科学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作为物联网专业的在岗教师,又是本次计算机项目的参赛选手,张老师表示,通过和学生共同参赛,他重新体验到了参加考试的紧张心理,是动力也是压力。比赛可以让他检验教学成果,认识到在平时教学过程中不足之处,取长补短,对以后的教学实践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我的目标是刻苦学习,不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技能型人才。比赛可以证明我的学习价值,我会好好加油,认真审视自己的技能水平,和同学们多交流多比拼,共同进步。”学生小王说道。

本次比赛设置了加工制造、工业机器人、信息技术、财经商贸、旅游服务、交通运输和其他等7大类34个专业技能比赛项目,分别在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市总工会职业技术学校、虹桥职业技术学校、柳市职业技术学校和雁荡山旅游学校5个赛区进行。

“这次技能比赛是市教育局连续举办的第17个年头。希望同学们能以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勤劳的双手、扎实的行动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比赛中成长。同时我们也鼓励4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进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切磋技艺中相互学习,提升教学能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在本次比赛中,学生组和教师组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成绩优秀的选手将有机会赴温州市、省级参加技能比赛。同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对成绩合格、符合条件的获奖学生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证书。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20/11/19/art_1324555_59014977.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