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乐清市第十四届少先队工作论文评比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0- 11- 05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科 字体:[ ]

各乡镇(街道)少工委、各学区、中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少先队组织建设和理论建设,提高全市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我市少先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丰富我市少先队工作的理论成果,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少先队工作论文评比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文征集时间:

2020年9月15日—2020年12月31日

二、评选范围、内容及体裁

1.凡我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干部、少先队工作学会会员以及少先队志愿工作者均可参加本次少先队论文评选活动。论文需是2020年9月15日至2020年12月31日撰写的,未参加过市级以上交流或评选的论文。

2.论文必须符合国家教育方针,反映少先队教育的规律,论文选题新颖,能紧扣时代特点和少先队特色工作。论点正确,论据充实,论证有力,内容丰富,能对实践中所遇到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内容可涉及党团队组织意识教育的分层实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策略研究、雏鹰争章活动的深化研究、农村少先队工作新发展、和谐少先队文化建设研究、少先队基础建设规范研究等。

3.参评论文可为近几年来少先队教育研究、活动创新等方面,包括调查报告、实验报告、研究成果、心得随笔等均可,但不包括各类课题研究的结题报告,字数要求必须在4000字以内。已在省级、市级以上或我市历届少先队论文评比活动中获奖或在报刊上发表过的文章不再参评。

三、论文格式及要求

1.以学校为单位推荐评选,每人只能选送一篇,18个班级以下学校限报5篇、18至30个班级学校限报10篇、30至36个班级学校限报15篇、36个班级以上学校限报20篇,论文需打印(一式二份),学校需对上报的论文进行审核汇总,并上交《乐清市第十三届少先队工作论文评比汇总表》(附件2)

2.参评论文纸型为A4,主标题字体为小二号字黑体,正文内容为小四号字仿宋体、一级标题用黑体、二级标题加粗体打印。自留底稿,封面格式(附件1),除封面外,其内页不得署名。

3.论文应来源于工作实践创新和思考,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格。论文无论直接引用或间接引用他人论文成果,都需注明出处并列入参考文献。各学校于2020年12月31日前将论文纸制材料送交团市委学少部(新市府A729),将论文电子文档发送891951356@qq.com,以备网上查询。

四、评比办法和奖项设置

论文评比将组织少先队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及有关专家、领导成立评审小组,对参评论文进行评比,按参评论文的总数比例取一、二、三等奖若干,进行发文表彰,并择优推荐参加上级少先队论文评比。

请各学区、中小学校务必高度重视,抓紧部署,广泛发动各校大、中队辅导员积极参与,提升我市少先队理论水平,为我市今后少先队开展活动提供理论依据。

联系人:谢彬清,联系电话:61880739。

附件:1.乐清市第十四届少先队工作论文评比参考课题

           2.乐清市第十四届少先队工作论文封面格式

          3.乐清市第十四届少先队工作论文评比汇总表

         关于开展乐清市第十四届少先队工作论文评比活动的通知.doc

共青团乐清市委    乐清市教育局    乐清市少工委      

2020年9月16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