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淡溪镇完成“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微电影拍摄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2- 01 17 :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大力推进“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提质增效工程,有效挖掘民间信仰的文化价值和时代内涵,乐清市淡溪镇前后历时3个月制作、拍摄完成一部关于黄塘村文昌阁“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微电影。

这部微电影近日悄然在该镇黄塘村村民的朋友圈里火了起来。在长达7分钟的影像里,可以看到“文运当兴”的周舜东如同文曲星君转世,高中进士后乡人感其意重修文昌阁;看到民国初周希初先生在文昌阁内十年如一日,传道受业解惑只为传承黄塘千年文脉;看到崇文重教的传统在黄塘村开花结果,不断孕育出优秀人才;看到文昌阁作为黄塘人文精神的图腾,传承千年后又在旧址新建,构成一部道不尽、说不完的黄塘教育史。

据了解,为了拍好这部关于黄塘村文昌阁的微电影,该镇民宗所专门联系黄塘村成立工作专班,总共收集资料100多份,采访了有关人员20余人。“我们淡溪是文化之乡,黄塘更是千年文化古村,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传统文化有所遗忘,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微电影唤醒大家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对民间信仰正能量的传递,让大家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中去。”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2019年以来,乐清市为有效挖掘民间信仰的文化价值和时代内涵,创作了4个微电影、微视频,整编了20余个民间信仰文化故事,其中《朱仙姑》(微电影)还荣获温州市民间信仰“三微”及文化故事创作特优作品,大力挖掘弘扬优秀民间信仰文化,更好地传播民间信仰正能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