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百万元捐赠预防助残 免费进行关节置换 —乐清举行“健足行动”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作者:金玮玮 字体:[ ]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关节病患者实施手术,恢复健康,避免残疾的发生,11月30日上午,在乐清市残联大楼内,举行了乐清市“健足行动”签约仪式,乐清开发区同乐医院为乐清市残联捐赠100万元,用于“健足行动”专项助残。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乐清开发区同乐医院院长黄丰余和乐清乐公益协会代表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百万元捐赠预防助残 免费进行关节置换—乐清举行“健足行动”签约仪式20201130.jpg


据不完全统计测算,乐清市骨关节病的发病人群在15万人次左右,而严重功能障碍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则超过2.5万人,当这一类人群无法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就容易因病致残。“健足行动”,是指从根源处减少因关节问题导致的致残人数。本次行动主要为乐清户籍的特困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以及无手术费用承担能力的膝关节、髋关节患者提供资助。患者因住院手术产生的费用除医保报销、政府补助外,剩余的个人承担部分由乐清开发区同乐医院和公益组织共同承担。同乐医院也将本次捐赠的100万元作为专项助残基金,成立专门的手术费用账户,从里面划拨出费用,为每一位有需要的人群送上保障。

“希望以后只要多做一台关节手术,乐清市就能少一位残疾人。”开发区同乐医院院长表示为做好该公益项目,他们将组织专业的医疗队深入社区为老年人和残疾人进行筛查服务,确定受助人群。乐公益协会代表他们将配合乐清市残联实地走访调查,提供手术对象详细资料,作为是否符合资助条件的审批依据。

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表示,预防残疾也是助残的重要环节。健足行动的开展,将为乐清市减少一部分残疾人群的产生,也能更好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掉队。

(乐清日报全媒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