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省残联领导来乐开展第四季度“走转改、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四访四助”专项行动有关批示精神,12月16日,浙江省康复医疗中心副主任姜丽萍等来到乐清,开展蹲点调研暨“走转改、三服务”活动。乐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陪同调研。

image001.jpg

姜院长一行首先来到北白象镇的小美家。小美4年前被医生诊断患有脊柱侧弯症,严重影响生活和成长。今年7月,乐清市残联动员社会力量,筹集爱心款10余万元,让小美顺利接受脊柱侧弯纠正手术的治疗。现在小美身子看起来挺拔了,比之前高了很多。姜主任详细询问了小美在家的康复状况,叮嘱了小美日常的注意事项,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好好照顾小美,日子一天会比一天好。此外,乐清人仁爱公益协会相关人员还为小美送上了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01217142722.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427223.jpg

随后,姜主任一行实地走访了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家庭。楼前村的杨先生夫妻俩都是肢体残疾人,所居住的房屋老旧,无障碍设施缺乏。残联将他家纳入了今年的困难残疾人无障碍进家庭项目,不仅为他家刷白了墙面、安装了扶手,还为他们改造了厨房、卫生间等。“谢谢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居住环境!”杨先生一家表示改造后对其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他们会积极乐观地生活,不辜负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此外,姜主任一行还走访了瑞里村困难残疾人郑先生的家里,现场调研了他家无障碍改造情况,并为他送上了慰问品。


杨先生家无障碍改造情况

c83a1adc60846061d11ebdd50a7e2df.jpg

(墙面改造前)  (墙面改造后)



8a5fdf5612478696f238c1c16c5087c.jpg

(卫生间改造前)  (卫生间改造后)

姜主任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乐清能进一步将无障碍改造项目落到实处,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出得去、行得通,能入厕,洗上澡,晒上阳光”的愿望,切实将民生工程做成暖心工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