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中共乐清市教育局柳市学区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时间: 2020- 12- 0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27日,中共乐清市教育局柳市学区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柳市镇实验中学胜利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刘衡山到会并作指导讲话。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乐清市教育局柳市学区第二届委员会,柳市学区党员代表等共115人参加会议。

会上,柳市学区主要负责人以《红色领航 立德树人——奋力谱写新时代柳市学区教育发展新篇章》为题工作报告,对上一届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据介绍,中共乐清市教育局柳市学区第一届委员会于2017年9月经选举产生,下辖2个基层党总支和42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105名。三年来,在教育局党委和教育局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柳市学区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大干教育 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工作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红色领航、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实施“四化”党支部提升工程,通过积极创建“清廉学校”,规范学校管理,提升办学质量,提升教育水平。二是推进党员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谈心提醒制度,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支持品牌支部创建活动,鼓励支部打造党建新品牌。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中心助推发展。

刘衡山代表市教育局党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柳市学区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刘衡山强调,新一届的学区党委班子应把柳市学区的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促进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对今后柳市学区的党建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学习;三要发挥思想政治优势;四要切实加强党组织领导,指导师德师风建设。(通讯员:陈胜远、徐景熙)

0